热门搜索: 协税者   代账培训   财务外包   代理记账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用评级 > 初评结果公示
广东省2015年重点监控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结果出炉
发布时间:2016-11-04 | 浏览:1418

131家被亮黄牌或红牌的企业将面临严管或惩戒。28日,广东省环保厅通报了广东省2015年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结果。“环保不良企业”(红牌企业)21家,占参评企业数的1.97%:“环保警示企业”(黄牌企业)110家,占参评企业数的10.31%、“环保良好企业”(蓝牌企业)858家,占参评企业数的80.41%:“环保诚信企业”(绿牌企业)78家,占参评企业数的7.31%。

红牌企业中电镀业较多

广东省环保厅介绍,根据环保部《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办法(试行)》等规定,省环保厅对1209家国家重点监控企业2015年环境行为进行了评价,除106家企业因为关停、全年停产、资产重组等原因不参评外,最终确认1067家参加评价(其中有59家因共用组织机构代码证合并为23家)。

结果显示,“环保不良企业”(红牌企业)21家,占参评企业数比例为1.97%:“环保警示企业”(黄牌企业)110家,占参评企业数比例为10.31%、“环保良好企业”(蓝牌企业)858家,占参评企业数比例为80.41%:“环保诚信企业”(绿牌企业)78家,占参评企业数比例为7.31%.

记者梳理发现,红牌企业中,东莞有8家,主要为造纸、电镀、电子制造等行业企业,包括去年被环保部通报水质数据造假的东莞市长安锦厦三洲水质净化有限公司。此外,江门市有3家电镀企业上榜,广州、肇庆、清远各有2家企业上榜,均为电镀企业。汕头市有一家企业上榜,为汕头经济特区万丰热电有限公司。在黄牌企业中,五金、电子、印染以及地方污水处理企业较多,亦有中石化广州分公司这家大型企业上榜。

绿牌企业较公示时增加

两个月前,广东省环保厅曾在官网公示初评结果并接受公众反馈意见。记者看到,此次正式结果与公示时相比,红牌企业没有变化,黄牌企业减少了10家,蓝牌企业减少了5家,绿牌企业增加了15家。

对此,广东省环保部门相关负责人解释,在名单公示后,一些企业补充了相关材料,环保部门对其进行了再次核查,对结果进行了修订。此外,在同一评价周期内,企业主动改善环境行为、完成有效整改的,可向省环保厅提交环境信用即时修复申请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经核实,信用初评或复核环节可以即时修复环境信用一次、信用等级上调一个等级,但不得多次修复或上调多个等级。

奖优惩劣助推企业环保守信

“红牌企业的信贷将受影响。”广东省环保厅有关负责人介绍,环保部门与发改、工商、人民银行、银监及其他有关部门建立了联络协调机制,共享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结果,并将评价结果纳入本地区企业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和人民银行征信系统。因此,被评为“红牌”的企业将面临一系列的惩戒措施,包括被暂停信贷甚至退贷、暂停各类环保专项资金补助,失去评先评优机会等。对黄牌企业则将实行严格管理。相反,获得蓝绿牌的企业将获得信贷绿色通道、环保专项资金补助、评优等奖励。

广东省环保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广东通过环境信用评价强化环保监管的同时,也以此帮助企业查漏补缺,提升环境管理水平,并设置了信用修复等机制帮助已改进环境管理的企业尽快提升信用等级,减少信贷、税收、评优等方面的限制。2015年评价结果将全面向社会公开,让环保不良企业和警示企业接受全社会的监督。环保部门将秉持“以评促奖、以评促惩”的工作目标,在环境保护领域督促企业培养树立“诚信兴企”经营理念。


Warning: mysql_num_rows() expects parameter 1 to be resource, object given in /www/wwwroot/www.zgdljz.org/creditrating/arc-v.php on line 96

Warning: mysql_num_rows() expects parameter 1 to be resource, object given in /www/wwwroot/www.zgdljz.org/creditrating/arc-v.php on line 105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合作加盟  |   使用条款  |  网站导航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代理记账网

 © 2015-2021 北京代友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代友科技 京ICP备160344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