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协税者   代账培训   财务外包   代理记账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知识 > 行业知识
淘宝京东拼多多等10家知名直播带货平台被调查,三年风险自查何解
来源于: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0-06-24 | 浏览:581

随着直播带货慢慢成为主流消费模式,用户待在家里动动手指就可以买到物美价廉有保障的商品,对于商家和用户来说,都是一种便利。直播带货加快了消费速度,也让供需双方快速获得了消费满足。但是,也正是因为“直播带货”刚刚兴起,随之而来的乱象无法可依、无法可究,造成市场混乱。最近,政府部门终于向包括直播带货的线上销售出手了。

图片4.png

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直播带货业态规范健康发展,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在去年针对电商“砍单”、大数据“杀熟”、捆绑搭售、个人信息以及乡村居民网购等互联网消费热点问题开展系列消费调查。

体验调查选取淘宝、天猫、京东、苏宁易购、拼多多、小红书、蘑菇街、抖音、快手和微博等10个直播平台作为体验调查对象。体验人员以消费者身份在每个直播平台各进行3次模拟购物体验,共完成30个直播带货体验调查样本。

体验调查发现,在30个直播带货体验样本中:

1、有9个样本涉嫌存在证照信息公示问题;

2、有3个样本涉嫌存在虚假宣传问题;

3、有1个样本执行“7天无理由退货”不到位;

4、体验调查还发现,部分直播带货商家虽然标注“退货包运费”,但退货时实际支付12元运费,商家只补贴10元运费;

5、部分微博直播带货过程中,除了主播语音介绍,平台和商家页面没有任何商品的文字或图片信息;

6、个别直播带货商家要求先交定金,并提示“我已同意定金不退等预售协议”,否则无法提交订单。

更严重的是,线上平台存在刷单等违规操作,不仅影响了真正的买卖双方的交易平衡,还严重攫取平台流量推荐,通过刷单和好评,将流量向己方倾斜。

日前,媒体引述多名京东与天猫等网店主反映,他们近期收到当地税务部门通过电子税务局发送的“风险自查提示”,提醒他们存在少记营业收入风险。同时,税务部门还要求这些网店企业自查3年以来(2017年至2019年)存在的漏报问题并补缴税款以及滞纳金。据了解,北京第一批通知了2000家企业,一次性按照支付宝进账额度补税。

“税务局风险推送”出发点是让电商平台自查是否有隐匿收入,漏报税收的风险。随着国地税合并、金税三期上线、个税改革、《电商法》实施、银行与税务部门数据联网,电商的税务问题将大白于天下,对于花钱刷单冲流量的商家,将存在三笔成本,一笔是没有收入却存在销售记录的销售额税费,一笔是支付给刷单人员的酬劳,如果是实物,还有快递费用,都需要商家承担。

消息传出后,不少网店店主表示担忧。事实上,作为中小企业老板,他们的日子不好过,补缴三年的税,对于他们来说是一笔不小的负担。

其实,针对线上店主来说,痛点主要有两种,一种是刷单收入无成本,一种是刷单佣金无发票。只要解决了这两个问题,将所有的资金往来均摆在明面上,就不怕税务稽查了。

企业之所以面临着种种困境,大部分原因是将目光聚焦在了赚钱上,却没有想过如何将精力投入一些在省钱上。“直播带货”是一种可以为买卖双方快速实现目标效益的销售方式,从带货湖北特产和各地农产品的角度看,国家是支持“直播带货”这种形式的,所以会陆续出台关于小微企业和个体户的税惠政策。只要商家将各个政策有效解读,并与税额和税率相结合,完全可以达到最大化收益。

这种将收益最大化的表现形式,叫做税收筹划。它就像行军打仗的军师,左手执掌着赚钱,右手掌握着省钱,综合比较,让利润越来越多。所有关于收入和支出的问题都可以通过税收筹划进行解决。


Warning: mysql_num_rows() expects parameter 1 to be resource, object given in /www/wwwroot/www.zgdljz.org/arc-v.php on line 111

Warning: mysql_num_rows() expects parameter 1 to be resource, object given in /www/wwwroot/www.zgdljz.org/arc-v.php on line 120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合作加盟  |   使用条款  |  网站导航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代理记账网

 © 2015-2021 北京代友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代友科技 京ICP备160344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