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协税者   代账培训   财务外包   代理记账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知识 > 经验技巧
新一轮税务稽查又来了!各位会计准备好了吗?
来源于: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11-21 | 浏览:824

关于“虚开”,国家一直是零容忍的态度。从2019年初开始,税务稽查是一波接一波,也一次比一次严,许多违规企业被打得措手不及,新一轮的税务稽查又来了,会计你准备好了吗?

新一轮税务稽查又来了,你做好准备了吗?

10月15日,全国公安机关打击涉税犯罪“百城会战”视频推进会在北京召开。

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孟庆丰在会上指出,税收安全是经济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依法打击涉税犯罪,对维护税收安全和市场经济秩序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要开展涉税领域宏观战略研判,坚决遏制行业性虚开犯罪高发态势;要紧盯为涉税犯罪提供服务的地下钱庄,坚决遏制严重扰乱国家退税政策实施的骗税犯罪。

10月17日,国家税务总局、公安部、海关总署、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在北京召开打击虚开发票、骗取退税违法犯罪两年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议。

会议要求,各地税务、公安、海关、人民银行要注重发挥税警关银协同机制作用,充分应用信息化手段,突出大案要案查处,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增强打击违法犯罪的威慑力,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圆满成功。

随着两项会议的召开,预示着2019年新的一轮税务稽查又来了,而税务机关大数据治税、执法能力的提升,虚开链条中任一环节爆发,风险均会向上下游传导。那些违规企业又将面临新一轮挑战。

上海多家劳务公司被查,新一轮税务稽查"剑指"劳务派遣行业!

最近魔都上海传来大消息,多家劳务公司和人力公司被查,清一色的罚款+移送司法机关,不难看出劳务公司瑟吉欧这次稽查的重点,也是虚开的重灾区,一查一个准!

1、上海XX劳务有限公司经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检查,发现其在2016年02月04日至2018年05月02日期间,主要存在以下问题:对外虚开普通发票1827份,票面额累计16654.13万元。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对其处以罚款50.00万元的行政处罚,并依法移送司法机关。

2、上海XX建筑劳务有限公司,经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检查,发现其在2017年07月04日至2018年03月30日期间,主要存在以下问题:对外虚开普通发票51份,票面额累计434.48万元。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对其处以罚款50.00万元的行政处罚,并依法移送司法机关。

多家劳务公司和人力资源公司被税务稽查,从以上案例可以看出:目前劳务派遣行业成为虚开发票的重点行业,其中这里边好多发票流向了建筑企业,充当建筑公司的人工成本,无形中给建筑企业带来了非常大的隐患。

即便是劳务派遣,依然会牵扯到各类税种政策,如何有效管理各项费用支出,计算工资薪金呢?推荐使用“好会计”智能云财务应用,好会计拥有【工资表】、简化工资个税核算流程的同时根据新税法计算个税,自动生成【个人所得税扣缴申报表】,合理节税。还有【发票管理】功能,管理进销项发票,针对劳务派遣产生的开票可自动生成凭证、进行发票测算等。

智能云财务好会计还可以帮助财务人员在进行相关数据分析时,及早觉察到异常情况,这样企业就可以提前采取措施,减少可能的损失或免受潜在的风险。会计人员可通过智能云财务好会计对企业资产评估、产品价值分析和自身财务状况评估,做到不仅“知己”,而且“知彼”。从这个意义上说,大数据时代,基于智能云财务好会计的综合财务管理将成为企业的核心资源与核心竞争力。

智能云财务好会计,从上市以来,备受小微企业主、会计的青睐,好会计是一款票财税一体化的智能云财务系统,让会计提高工作效率、让企业降低人工成本。

为了帮助更多小微企业更快实现财务转型,畅捷通发起并主办了会计文化节,今年已经进行到第十二届。新一届的会计文化节系列活动将会为小微企业带来更多更丰富的新知识、新技术,帮助企业管理者把控财税风险,帮助企业管理者能及时有效进行经营决策,帮助小微企业更好地克服成长转型过程中遇到的挑战,更好地把握时代红利,同时也有助于弘扬会计文化,增强广大会计从业者的行业归属感,从而使会计人员提高工作效率,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财会工作中!


Warning: mysql_num_rows() expects parameter 1 to be resource, object given in /www/wwwroot/www.zgdljz.org/arc-v.php on line 111

Warning: mysql_num_rows() expects parameter 1 to be resource, object given in /www/wwwroot/www.zgdljz.org/arc-v.php on line 120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合作加盟  |   使用条款  |  网站导航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代理记账网

 © 2015-2021 北京代友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代友科技 京ICP备160344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