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协税者   代账培训   财务外包   代理记账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知识 > 行业知识
【高企相关】明年申请高企的速看!2020年高企申报认定条件再从严
来源于: | 作者:鑫尔泰 | 发布时间:2019-10-28 | 浏览:390

       科技部:提高高企认定工作质量

       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盛延林表示,高新技术企业已经成为各地推动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他强调在今后的高企认定工作中,各地方认定机构要围绕“提高高企认定工作质量”的工作核心,进一步把认定工作质量摆在突出位置,努力提升认定管理的专业化能力,加强专家评审能力评估,增强责任意识和深化企业服务意识,将高企培育聚焦于服务企业提高科技创新水平,提高辅导培育高企的质量。

       江苏某市科技局关于提前做好2020年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的通知发布:从高企申报态势,省、X市科技部门传来信息,从明年开始高企申报认定评审将进一步从严把握,主要体现在:

       1、认定评审科技创新事项发生时间以申报前三年为主。企业申报高企当年申请或转让的专利、认定的研发机构、签订的产学研合作协议等不予采纳。

       2、企业研究开发费用必须“三表一致”。即企业年度所得税纳税申报表(A104000期间费用明细表)、企业财务报表、研发投入专项审计报告中的企业研发费用数据要求一致,往年通过出具《研究开发费用数据不一致说明》的做法将不予认可。

       3、规上工业企业享受高企政策奖励与企业是否填报工业查报系统B203企业研发投入挂钩。

针对上述情况,为做好我市今后一段时间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特别是2020年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工作,要提前做好以下工作:

       1、把握高企培育新要求,确保政策宣传全覆盖。

       2、把握高企认定评审关键环节,做好对标补差。

       (1)专利数量和质量双达标。企业专利情况既是高企申报的重要条件,同时也是认定评审的主要得分项,往年,个别企业因为未授权或没有发明专利,在申报时通过转让、受赠等方式快速引进(发明)专利,也可以获批高企,而按照省最新要求,这一做法2020年将行不通。所以,所有2020年拟申报企业,授权专利按照实用新型5件以上或发明1件以上、授权加申请按照15件以上为标准,达不到标准的,必须要在今年做好专利申请或专利引进。

       (2)申报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促进企业研发机构建设,年底将再组织认定一批XX市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请各镇区到时做好组织申报工作。

       (3)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的申报企业,在高企评审认定时可得3分以上,所有申报企业要把平时的校企技术合作通过签订协议固定下来,没有校企合作的申报企业,要主动登录科技厅产学研合作移动智能对接信息平台“技联在线”(www.jilianonline.cn),发布技术合作需求,或主动向专家发起合作对接申请。

       3、把握企业研究开发经费关联性,做好费用归集。“研究开发费用”是企业所得税加计扣除经费,是高企认定评审的依据,数据来自企业年度所得税纳税申报表,要求与专项审计报告和年度财务报表中的相关数据相关联,各镇区要指导企业做好研究开发费用辅助账归集,做好相关填报工作,为今后高企申报创造良好条件。

       4、把握时间节点,制定高企培育路线图。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评分标准

       知识产权(30分)

       科技成果转化能力(30分)

       研发组织管理水平(≤20分)

       企业成长性(≤20分)

       关注我们临沂鑫尔泰财税----资深的财税团队,一站式服务,以优质的服务质量为广大中小企业服务!

       经营范围:公司注册、商标注册、代理记账、会计培训、税收筹划、高企认定、代办社保。

联系方式:13954927575(微信同号)


Warning: mysql_num_rows() expects parameter 1 to be resource, object given in /www/wwwroot/www.zgdljz.org/arc-v.php on line 111

Warning: mysql_num_rows() expects parameter 1 to be resource, object given in /www/wwwroot/www.zgdljz.org/arc-v.php on line 120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合作加盟  |   使用条款  |  网站导航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代理记账网

 © 2015-2021 北京代友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代友科技 京ICP备160344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