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协税者   代账培训   财务外包   代理记账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知识 > 行业知识
财政部:将严查财务舞弊、会计造假等违法违规问题,坚决清除“害群之马”
来源于:红星新闻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3-03-05 | 浏览:574

3月1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权威部门话开局”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的第5场发布会,介绍财政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的情况。

会上,财政部副部长朱忠明介绍,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财会监督工作。近日,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从构建财会监督体系、健全工作机制等方面,搭建了财会监督的“四梁八柱”,对于推动新时代财会监督工作,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具有重要的意义。


财政部副部长朱忠明

朱忠明指出,2023年,财政部将开展财会监督的专项行动,重点在三个领域来发力。

第一个领域是保障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严肃查处财经领域违反中央宏观决策和治理调控要求、影响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违纪违规行为,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

第二个领域是强化财经纪律的刚性约束,聚焦贯彻落实税费支持政策、党政机关过紧日子、加强基层“三保”等重点任务,加强制约监督,严肃财经纪律。

第三个领域是严厉打击财务会计违法违规行为,将坚持强穿透、补漏洞、用重典、正风气,加强会计信息质量和中介机构执业质量的监督,严肃查处财务舞弊、会计造假等违法违规的问题,坚决清除“害群之马”。

朱忠明说,去年财政部门对170多家会计师事务所进行了处罚,处罚数量超过了前三年总和。今年将继续强化这项工作,除财政部直接对35家会计师事务所、10家资产评估机构进行检查外,还将组织全国各地的财政部门开展一定覆盖面的检查。对检查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依法严肃处理处罚,及时发布检查公告和典型案例,切实让财经纪律“长牙带电”,成为不可触碰的“高压线”。


Warning: mysql_num_rows() expects parameter 1 to be resource, object given in /www/wwwroot/www.zgdljz.org/arc-v.php on line 111

Warning: mysql_num_rows() expects parameter 1 to be resource, object given in /www/wwwroot/www.zgdljz.org/arc-v.php on line 120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合作加盟  |   使用条款  |  网站导航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代理记账网

 © 2015-2021 北京代友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代友科技 京ICP备160344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