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协税者   代账培训   财务外包   代理记账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培训认证 > 资格认证
会计从业财税实操项目


项目背景

为贯彻落实《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和财政部《会计行业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2010-2020)》、《会计改革与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等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当前会计改革与发展形势和基层会计从业人员需求,中国总会计师协会积极探索基于“产学研结合、校行企合作”的会计人才培养模式,该模式既能发挥行业协会的专业优势和会员单位的就业优势,又能发挥学校的人才优势,同时解决企业对于财税复合型人才的需求。

为有效推进应用型基层会计人员培养工作,经广泛调研,中国总会计师协会成立项目办,在全国范围内面向院校、代理记账行业、代理记账机构及广大财务从业人员开展会计从业财税实操培训工作。该项工作将采用国内领先的专门针对会计实操教学的培训方案,注重财务处理、税收政策与业务开展的结合;开设财务、业务、税务相关知识和实用技术等课程,让学员通过财税软件实操培训,掌握财务、税务、业务融合的基础应用技术并了解其应用环境;通过具体案例论述数据在系统中的应用,全面提升基层会计人员实际操作技能。 


项目优势

      行业政策

会计从业财税实操项目紧跟国家热点政策要求而设立。为贯彻落实《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和财政部《会计行业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2010-2020)》、《会计改革与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等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当前会计改革与发展形势和基层会计从业人员需求,中国总会计师协会积极探索基于“产学研结合、校行企合作”的会计人才培养模式,该模式既能发挥行业协会的专业优势和会员单位的就业优势,又能发挥学校的人才优势,同时解决企业对于财税复合型人才的需求。

会计从业财税实操项目管理办公室组织理论界及实务界顶尖师资共同研发,将理论与实务通过相应证书的考核课程设计,可以很好地解决企业急需的会计实操人才的培训需求。 

      行业状况

会计从业财税实操项目结合了财务会计和管理会计、涉税会计的优势,使企业财务人员通过系统的专业培训既具备财务管理专业理论知识、又具有实际工作的能力。结合于以上财务会计和管理会计、涉税会计三方面的会计从业财税实操项目的工作重点就是解读分析数据,并将其应用于企业的各项经营决策中,让企业管理者从根本意义上认识到复合型人才在企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同类项目竞争分析

目前,在我国财税领域,相关专业类考试项目主要有初级会计师职称、中级会计师职称、税务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会计师等等。其中注册会计师启动较早,而且考试体系非常完善,是对于财税行业含金量最高的证书;注册税务师是针对于从事税务行业的权威证书;初级、中级会计师职称是毕业后要从事会计行业工作,在取得入门级资格证书之后的必考项目;其余认证的项目起步较晚,启动不久,不分级;从培训级别细分角度和收费角度看,会计从业财税实操项目在初级学生市场和中低端在职人群市场不会受到竞争冲击,并且会帮助各学员快速融合到实际工作当中去。

      课程优势

会计从业财税实操培训课程,立足于为财税专业在校大学生及会计从业人士提供实训平台,贯彻基于实际工作过程的课程设计理念,根据所提供资料审核原始凭证、编制记账凭证并审核,同时使用模拟增值税防伪税控开具发票;计算税额并填写相关纳税申报表。帮助参训学员提高从业实操技能,全面提升就业能力。

财税知识与税收政策相结合:通过培训深入了解在财务实务工作当中的各项流程,通过教学模块的设计,在每一项的专业知识点讲授中详细讲解财务知识,并逐步渗透税收政策的授课方法。

实践操作与理论知识相结合:通过手工账套模拟实务操作,此账套业务设计全面,工业企业、商业企业的日常业务、特殊业务均涵盖在内,授课讲师在讲解当中将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结合点进行技巧性处理讲授,让学员能够更加清晰,容易的接受相关知识。

手工全真模拟账套与财税软件结合:重点突出将手工账套与财税软件相结合,学员先通过手工账套掌握各种数据的计算方法及形成过程,掌握基础业务处理及运算方法之后,再把整套手工模拟账套通过财税软件进行处理,在财税软件学习过程当中分为财税软件、防伪开票、网上认证、电子申报模块,实际演练真实的财税软件处理流程。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合作加盟  |   使用条款  |  网站导航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代理记账网

 © 2015-2021 北京代友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代友科技 京ICP备16034408号-1